当前位置:通知通告
  • 根据中国老科协七届三次理事会会议要求,中国老科协将组织编撰《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纂工作。为做好资料征集工作,现通知如下: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事求是、系统完整、客观准确地记述老科协系统基本情况和年度主要工作、重大活动,反映工作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4-04-26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 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中国科协 中国银行 中国联通“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5 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7 年)》等相关部署,“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2024 年活动将于近期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24-04-11
  •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等8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 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科协发智字〔2023〕25号),倡导尊老敬老、热爱科学的社会风尚,展现老科技工作者对党忠诚、爱党爱国、老有所为、积极作为的高尚情怀,经研究,决定在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期间,组织开展“建新功”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凝聚踔厉奋发广泛力量。

    2023-09-14
  •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擘画。

    2023-08-11
  •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中国老科协于6月19日印发《中国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旨在加强对各地老科协、各分会和企事业单位老科协的工作指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地老科协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2023-07-17
  • 为扎实推进中国科协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工作,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按照《中国科协关于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意见》,结合院内科研工作的需求,形成《2023年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第四批科研项目选题目录》(附件1),现予以公布并接受公开申报。

    2023-06-30
  •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老科协)是由退离休老科技工作者和老科技工作者团体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办事机构支撑单位为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主要业务工作:团结引领老科技工作者坚持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光发热。

    2023-06-26
  • 按照《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励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和评审公示,决定授予王辉等10名同志2023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突出贡献奖”、万忠等175名同志2023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等32个组织2023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先进集体奖。

    2023-05-31
179 条记录    1/23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