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李学勇会长看望老科技工作者赵亚夫并调研老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量:5898

8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带队赴江苏省镇江市,看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老科技工作者赵亚夫并调研老科协工作。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李健,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江苏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参加活动。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健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李学勇一行首先到达句容市赵亚夫事迹馆,与赵亚夫等同志进行亲切交流,并为亚夫富民大讲堂揭牌。李学勇向赵亚夫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赵亚夫作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六十多年如一日,矢志不渝服务“三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把成绩写在大地上,把成果放进老百姓的口袋里,使乡村振兴的现实图景展现在我们面前,体现了老科技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赵亚夫对李学勇会长一行的专程看望表示感谢,他表示,党和政府对老科技工作者十分关心,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他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为三农事业贡献力量。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主持亚夫富民大讲堂揭牌仪式并表示,大讲堂由中国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专委会和江苏省老科协发起成立,在老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下,必将成为弘扬亚夫精神,实现科技富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全市上下将继续以亚夫同志为榜样,以亚夫精神为鞭策,奋力跑在科技富农兴农的“第一线”,为实现共同富裕创造更多镇江经验。

在下午召开的亚夫富民大讲堂座谈会上,李学勇听取了镇江市学习“亚夫精神”和镇江市老科协工作有关情况介绍。马明龙在座谈会上表示,老科技工作者为推动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老科协工作,召开党委会,专门听取市老科协工作汇报,支持和鼓励老科技工作者更好发挥作用,大力弘扬亚夫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学勇在讲话中强调,本次调研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他指出,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镇江市老科协的工作开展得务实有成效。赵亚夫是老科技工作者的楷模,希望镇江把“亚夫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强化典型引路,努力把亚夫富民大讲堂办出特色、办成品牌,真正让农民得实惠。老科技工作者是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希望江苏省各级老科协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发挥好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团结引领老科技工作者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学勇一行还考察了白沙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土山土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丁庄葡萄专业合作联社,详细了解镇江市生态农业发展现状、农业生产经营和特产农产品销售情况,以及农民收入水平。江苏省人大、省科协,镇江市人大、市科协,句容市委、市人大,以及中国老科协、江苏省老科协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图片:嵇刊 摄)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