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老科沙龙
  • 4月1日,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老科协支持,中国科学院老科协主办,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化学所分会承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京举办。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理事长孙建国、副理事长赵震声,老科协生物物理所分会、过程所分会、理化所分会、化学所分会和人事处兼质量处等相关负责人员以及老科技工作者30余人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化学所分会原理事长方世壁主持。本次沙龙邀请了化学所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延林研究员作“绿色印刷微纳制造技术”主旨报告。

    2024-04-11
  • “进化论催生了考古学,地质学和生物学激活了考古学,而如今现代科技的全面介入,促进了考古学的飞速发展,使之从‘冷门绝学’升华为‘热门显学’。”近日,在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六期高端学术沙龙上,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教授王昌燧如是说。确实,随着基于自然科学的各类技术在考古研究中有效应用,对于考古学而言,科技考古已成为和考古发掘同等重要的基石,“手铲释天书”也因之失去原初意义。

    2023-12-20
  • 11月17日,由中国老科协和中国科学院老科协主办、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半导体研究所分会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离退休办承办的“半导体激光外延片国产化”学术沙龙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老科协陈树堂副理事长,院老科协办公室主任黄玉萍,遗传发育所老科协分会副理事长张相岐,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等应邀出席沙龙会议,研究所近30位老科学家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半导体研究所老科协分会理事长曾一平主持沙龙活动,介绍了与会嘉宾和沙龙会议议程。

    2023-12-01
  • 11月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主办的2023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活动在杭州召开。活动围绕“智能科技应对老龄化社会”主题,设置了主旨报告、场景展示、专题交流、圆桌讨论、参访调研等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代表,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负责人,中华医学会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老科协人才与宣传工作专委会主任冯长根出席活动。

    2023-11-22
  • 10月25日,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第十一期智库论坛——“建新功”新时代老科技工作者人才资源开发智库论坛在济南市举办。论坛旨在共同探讨老科技工作者人才资源开发、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等问题,为老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2023-10-26
  •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协(以下简称院老科协)在化学所5号楼一层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沙龙研讨暨工作交流会。参加交流活动的有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院老科协理事长孙建国、顾问何远光、副理事长赵震声、陈树堂和洪延超,化学所纪委书记冯国星,以及老科协各研究所分会的理事长或秘书长以及工作人员共46人。赵震声主持会议。

    2023-10-26
  • 近日,由中国老科协与中国科学院老科协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分会承办的学术沙龙“破解宇宙加速膨胀之谜”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A601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老科协赵震声、洪延超副理事长,赵士洞研究员,院老科协办公室主任黄玉萍等嘉宾,以及兄弟单位研究所老科学家等参加了大会。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公博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家天文台教育处处长梁艳春、二部办公室主任张靖等应邀参会。国家天文台分会汪克敏理事长主持沙龙活动,国家天文台分会秘书长、副理事长、资深研究员、以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热烈互动。

    2023-10-11
  • 中国老科协和中国科学院老科协主办,中国科学院老科协数学与系统研究院分会承办的“数学与人工智能”学术沙龙活动于2023年6月21日在数学院成功举办。老科协数学院分会新任理事长刘卓军研究员主持沙龙活动。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副理事长赵震声研究员,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敬泽,老科协数学院分会前任理事长余德浩研究员,老科协数学院分会新一届部分理事李文林研究员、冯贝叶研究员、经士仁研究员、乔京城研究员等参会;

    2023-08-18
13 条记录    1/2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