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李学勇会长带队赴江苏省调研老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量:6237

8月1日—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带队赴江苏南京、镇江、苏州等地调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当地老科协工作情况,号召老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副会长李健,副会长、江苏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等同志全程参与调研。其间,江苏省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与李学勇一行会面。

8月2日,李学勇一行在江苏省老科协召开座谈会,王鲁宁常务副会长汇报了江苏省老科协的情况。李学勇充分肯定江苏省老科协工作。他指出,在江苏省科协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江苏省老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很多具有示范和探索意义的工作,展现出政治方向把握牢、服务大局成果多、惠老为民工作实、发挥特色亮点多、自身建设成效好的特色,多项工作走前列。江苏省老科协提出的五点体会非常符合实际,值得学习和思考。

李学勇对江苏省老科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积极作为,在助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上做出新贡献;三是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走在前、探新路;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形成新机制。

8月3日,李学勇一行赴镇江市看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老科技工作者赵亚夫。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健等有关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李学勇说,赵亚夫作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六十多年如一日,矢志不渝服务“三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把成绩写在大地上,把成果放进老百姓的口袋里,使乡村振兴的现实图景展现在我们面前,体现了老科技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要把“亚夫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强化典型引路,努力把亚夫富民大讲堂办出特色、办成品牌,真正让农民得实惠。

 

8月4日—5日,调研组赴苏州调研科技创新及老科协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等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曹路宝介绍了苏州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开发老科技工作者人才资源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李学勇对近年来苏州在推进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所创造的条件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老科技工作者是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关怀他们,支持和鼓励他们发挥优势特长,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发光发热。

8月6日,调研组赴苏州市老科协调研。期间,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副市长季晶等同志会见调研组一行。

苏州市老科协介绍了组织建设现状,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健康科普、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以及相关诉求。苏州市领导表示将在办公场所等方面全力支持苏州老科协的工作。调研组从完善组织建设、打造智慧养老品牌、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对苏州市老科协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江苏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苏州国际金融中心、姑苏实验室、苏州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苏州职业大学,深入了解江苏省在产业优化布局、创新生态建设、创新平台搭建、创新资源集聚等方面的创新举措。调研组考察了白沙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土山土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丁庄葡萄专业合作联社,详细了解生态农业发展现状、农业生产经营和特产农产品销售情况。

通过考察调研,为老科技工作者在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区域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作用谋划新思路。

江苏省人大、省科协,镇江市人大、市科协,句容市委、市人大,苏州市人大、市科协,以及中国老科协、江苏省老科协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图片:嵇刊 摄)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