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

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提出如下意见。

中国老科协召开七届九次会长办公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3月19日,中国老科协七届九次会长办公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中国老科协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聚焦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研究落实举措,努力推动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老科协会长、副会长共12人出席会议,中国老科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监事长,各分会和各省(区、市)老科协会长,中国老科协专兼职副秘书长共53人列席会议。

李学勇会长带队赴上海市调研老科协工作

3月4日至7日,李学勇会长带队到上海市开展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重要指示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新时代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老科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王延祜,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河南省老科协会长蒋笃运,上海市老科协会长蔡敏勇等共同调研。上海市退(离)休高级专家协会会长张志愿,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倪钱龙等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

李学勇会长带队赴广东省调研老科协工作

12月4日至10日,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带队到广东省广州、珠海、中山、东莞、深圳等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在广东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作用,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调研。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副会长李健参加调研。广东省省长王伟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及各地市主要负责同志会见李学勇一行,就加强老科协工作、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进行交流。广东省老科协会长陈小川等同志,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成洪波和有关地方科协负责同志共同参加调研。

中国老科协荣获第三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最佳活动..

11月11日,纪念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三十五周年暨第三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等23个单位共同举办。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齐让应邀出席开幕式。

新疆老科协圆满完成2023-2024年“科技之冬”..

新疆老科协积极参加自治区科协启动2023-2024年“科技之冬”--“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项目。活动自2024年1月12日启动,先后分四批次,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在全疆14个地州市开展智慧助老手机科普培训活动,至3月14日结束,共培训老年人19669人次,超额完成了自治区科协要求的1万人次目标,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天津市老科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3月11日,天津市老科协在天津科技馆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中国老科协及市科协的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天津市老科协会长王治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老科协理事会成员、协会监事、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甘肃省老科协召开九届十次会长办公会

3月6日,甘肃省老科协在兰州召开了九届十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由省老科协会长杨祁峰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杨祁峰会长传达学习了中国老科协七届三次理事会精神和甘肃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重点讨论研究了甘肃省老科协2024年重点工作。

贵州省老科协2024年调研课题启动会在贵阳召开

3月15日下午,贵州省老科协2024年《贵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以下简称《研究》)调研课题启动会在贵阳召开。中国老科协副会长、贵州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十三届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沈芹,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献忠、副会长方荣基、王芝贵,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姜流,省兴黔生态农业研究院院长杨松等20余人出席会议。

五老品牌

老科协智库

在中国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团的带领下,围绕全面建设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决策咨询建议,推进调 研成果落地实施。

老科协奖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旨在激励在创新驱动发 展事业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和组织。每年评选出中国 老科协奖、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奖。

老科技工作者日

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为每年的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 ),全国老科协系统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老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老年科技大学

老科沙龙

老科协党校

中国老科协党校在中国科协系统党校(科技人才学院)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全国老科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对老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动员、政治引领和政治教育工作力度,逐步构建中国老科协党校、地方省级老科协分校、各类基层现场教学基地的党校工作体系,打造成为老科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

今日科苑

《今日科苑》是中国科协主管,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主办对外公开…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