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健康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沈阳市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量:1267

为做好疾病防治工作,提高健康知识教育的宣传质量和水平,沈阳市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有着丰富健康知识教育和慢性病综合防治经验的主任医师孙逊应邀作健康生活知识培训讲座。

在和平区疾控中心八楼会议室,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银领科普名师、主任医师孙逊作了“健康生活方式是健康的基石”的专题健康教育培训讲座,疾控中心130多名医生参加培训讲座。在近2个小时的培训讲座,孙逊重点讲述了“现代健康的含义”“健康生活方式要关注的三个健康警示事例”“健康生活方式要思考的6大健康理念”等内容。孙逊的讲座事例生动、内容丰富、语言鲜活,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受到医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疾控中心负责人指出,疾控中心的工作范围除了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工作外,还包括慢性病综合防治和面向公众传播健康教育,听了孙老师的讲座,让我们豁然开朗,掌握了更好地创造健康环境,传播健康知识教育的方式,解决了我们在健康知识教育方面的疑点和难点。

转自“辽宁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