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中国老科协召开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视频会议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28 点击量:2839

7月27日上午,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会议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冯长根、王延祜、张友君、仲跻权、班程农、张国梁,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李健、乔世瑜、孙又奇,委员耿志修等出席会议。京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以及各地各级老科协代表共计328人在线参会。会议由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主持。

会议听取了王鲁宁代表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对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开展情况的总结汇报。王俊华、顾裕岳、杜永光和尹肖彤分别代表江西省老科协、江苏省南通市老科协、山东省枣庄市老科协和东风汽车集团老科协,就各自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发言。李健做关于《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21-2023)》的说明。

陈至立对老科协组织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她表示,各地各级老科协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目标,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瞄准中小型工业企业和当地特色产业,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厂房,做出了很多实在的工作,创造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反映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为进一步做好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要继续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方面更好发光发热;要切实实施好《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21-2023)》,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新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组织动员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目标,进一步助推企业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中国科协科普部传播处和中国老科协秘书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