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量:4319

10月30-31日,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主任,江苏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副主任,山西省老科协会长张友君,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副主任、湖北省老科协理事长范兴元,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副主任、贵州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强出席会议。来自江苏、河南、山西、辽宁、贵州、重庆、中国老科协铁道分会等代表以及中国老科协秘书处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委员、湖北省老科协副理事长、东风汽车公司老科协会长孙长海主持。

湖北省老科协理事长范兴元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省老科协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的经验做法。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办公室介绍了《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讨论稿)》修改、完善情况;湖北省老科协介绍了《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意见》起草情况。

辽宁省老科协、贵州省老科协、山西省老科协、东风汽车公司老科协、黄石市老工程师协会等围绕《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讨论稿)》进行了交流研讨。

徐强代表中国老科协向专委会的精心组织和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务实高效,工作有想法有办法、有探索有创新。老科协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工作重点要抓好组织建设,特别是企业老科协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数据平台建设,解决信息不对称、信息孤岛、重复、分散、封闭等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到精准对接,建立柔性机制,分层次推进助企创新服务;要注意形成决策咨询建议等研究成果,为企业技术进步献计献策,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发展。

刘永忠结合专委会的工作职责和本次会议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新形势下创立老科协助企创新服务品牌的责任感;二是明确定位,注重老科协助企创新服务的实效性;三是强化服务,调动老科技工作者助企创新服务的积极性。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武汉铁路局高铁训练段、东风汽车公司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湖北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