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研究2019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3 点击量:5522

2018年12月24日下午,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主任刘永忠主持会议,专委会副主任班程农、张友君、范兴元,委员于励民、杨子元、金太元、张乐义、耿志修,办公室王鲁宁、文勇,秘书胡杨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中国老科协2018年理事会工作报告》有关内容,研究落实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2019年工作意见并明确职责及分工。

与会同志发言一致认为,《中国老科协2018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统筹兼顾、肯定成绩、鼓舞士气;客观反映存在的不足。2019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思路明确,对各地老科协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同志一致赞成《中国老科协2018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对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工作的总结,并围绕2019年实施好《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作了认真讨论,就如何整合资源贯彻行动计划;如何发挥网络优势建立助企创新人才的共享;如何发挥企业老科协优势助推企业的创新发展;如何围绕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抓住老科协助企创新工作的发展机遇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

关于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2019年工作,专委会全体同志经认真讨论,一致同意三项重点事项:1、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发挥带头作用,认真落实行动计划,争取多出经验、多出成果。地方老科协要注重助企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整合社会资源、培育特色典型,以点带面做好所在地区助企创新工作。企业老科协结合所在企业的优势和特点,融入地方资源的整合,落实行动计划,做好并带动所在企业、集团和行业的助企创新工作。2、专委会秘书团队要充分发挥联络机制作用,加强信息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全国各地老科协助企创新工作情况,及时向专委会提供各地在实施《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中的新经验、新情况、新问题,便于指导和促进各地行动计划的实施工作。3、为有效推进行动计划的落实工作,将开展必要的工作交流活动。经与贵州省老科协商议,初定2019年9月在贵州举行实施情况交流会议,会务由贵州老科协具体承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做好准备,在会议上开展交流。交流的重点内容:一是加强企业老科协组织建设的情况;二是加强助企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三是对《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中明确的年度工作量化指标的落实情况;四是行动计划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刘永忠强调,专委会要认真贯彻理事会工作报告精神,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千方百计抓好《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的落实。

班程农表示,将深入贯彻中国老科协2018年底系列会议精神,按照中国老科协和专委会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专委会贵州会议的筹备工作。

(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