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中国老科协林业分会考察北京房山区湿地生态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5 点击量:5774

9月21日,中国老科协林业分会组织会员考察北京房山区湿地生态系统建设等情况。活动由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林业分会会长杨继平带队,原国家林业局局长王志宝,原林业部副部长、中国老科协林业分会原理事长蔡延松和40多名会员参加考察。活动受到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和国家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局的大力支持。

杨继平简要介绍此次考察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大家分别实地考察长沟湿地生态系统建设、太和庄新农村建设和基金小镇建设情况。大家一致反映,此次考察突出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内容涵盖湿地和基金小镇建设等新颖领域,深刻体现科技创新寓意,大大开拓林业科技工作者眼界,丰富实践经验。通过考察,大家倍感鼓舞,大大增强深化改革开放的成就感。大家纷纷表示,长沟泉水湿地生态系统建设特色鲜明,意义深远,示范作用强;太和庄新农村党建工作好,村容村貌建设好,生态建设好,空气质量好,村民生活好;科技创新需要资本市场支持,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改革的方向,基金小镇大有前途。参加考察的老科技工作者还提出一些加强生态建设的建议,供房山区在工作中参考。

房山区地处北京西南,辖区总面积2019平方公里,平原、丘陵、山区各占三分之一。近年来,房山区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深入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化赋予房山“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和科技金融创新城,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老科协林业分会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