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新疆老科协一行赴克拉玛依市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26 点击量:1356

6月17日至20日,新疆老科协会长张国梁、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巴哈尔古丽.库尔班、新疆老科协副会长段生荣和常务理事卢向豹一行,就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到克拉玛依市调研。克拉玛依市委书记石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科萍,市委常委、克拉玛依区委书记张煜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克拉玛依市科协书记程显胜、副主席汪正巧,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宝根等陪同调研。

6月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乌尔禾区通用机场,了解机场运营情况,并对机场今后发展、运营及机场研学基地的飞行航空科普、航空夏令营对青少年儿童开放等事宜提出建议。随后,调研人员来到百口泉硅基产业园,听取了乌尔禾区区长刘新关于硅基新材料产业建设情况。下午,调研组参观了乌尔禾区乡村振兴馆、智慧云服务中心、美丽乡村乌镇,站在白杨河启明塔上,俯瞰眼前的秀美乌尔禾,张会长感慨地说:“乌尔禾是一年一个样,年年有亮点,年年有震撼”!接近傍晚时分,调研组来到自治区老科协在克举办的“双创培训班”学员宿营地,询问了学员们的住宿情况,并与部分学员进行了交流。

6月19日上午,在参加完自治区老科协在克举办的“双创培训班”开学典礼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克拉玛依市全国科普基地黑油山、听取了克拉玛依区石油科普馆介绍。下午,调研人员来到小拐乡,听取了乡村振兴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紫砂陶笛工作室及星空科普馆。在参观星空科普馆时,调研组建议:“星空科普馆建设得有特点,努力争取把它打造成全市中小学生的研学基地,使其充分发挥科普作用。”

20日上午,调研人员来到克拉玛依市七色花基地,在听取农牧区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情况汇报后,全体调研人员一致认为:利用大数据实现农牧区管理上的规范、便捷,这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面,很有发展前景。调研组建议要与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协商如何将此项目做大做强,并将科研成果推向全国。下午,调研人员参观了独库公路博物馆、独山子展览馆及独山子科技馆,建议独库公路博物馆将克拉玛依的内容添加进去,既让来往游客了解克拉玛依的风光景点,同时也可推进克拉玛依旅游事业的持续发展。独山子区领导当场表示,随后即办。

来源:新疆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