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智库

贵州省老科协举办“智能化技术与数字化管理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量:4045

日前,贵州省老科协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根据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班项目》计划安排,与贵州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在贵阳共同举办了“智能化技术与数字化管理高级研修班”,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领导,贵州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常务副会长曹国民、副会长杨献忠、丁亚,贵州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黎明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制造分会会长邹恒琪,湖北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王淑华出席开班仪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开发中心副主任刘标金致辞并对研修班提出希望和要求。来自上海、山东、山西、河南、陕西、福建、贵州等省市工业经济管理部门、企业、科研单位及高校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贵州30个企事业单位47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这次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由人社部财政资助,贵州省老科协组织国内行业专家授课。研修内容紧紧围绕智能制造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工业智能化技术与数字化管理应用,采取专家讲授、交流研讨、现场演示与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专题学习。课程涵盖工业大数据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和实践、智能制造的技术路线及应用、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技术、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之路、智能制造带动产业升级的合作模式探讨和实地参观考察等。学员研修完规定的课程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

贵州省老科协为保证教学质量,达到预期效果,主动与湖北省老科协、东风集团公司老科协、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系,聘请行业专家到会授课。贵州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作为贵州大学和茅台学院特聘教授受邀为学员以“深刻认识职能制造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授课的五位老师各具特色,集中解析了《中国制造2025》及智能制造助力制造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介绍了我国智能制造背景及发展现状、智能化技术;案例分析基于智能化技术与数字化管理在制造业的实际应用和项目改造的基础、优势和成果;分析智能制造、大数据技术发展为制造业带来的技术优势,探讨国内企业如何以智能化技术和数字化管理思维解决制造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一周的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入研讨,广泛交流,对老师们结合实际的授课非常认可,赞誉有加!普遍反映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通过专家授课及与学员的互动交流,既达到高级研修班的授课要求,也加强了省与省之间老科协的交流合作,利用老科协的优势,进一步拓展了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科技人员的业务范围。

贵州省老科协首次承办人社部的专业技术人才培训项目,为确保高级研修班办出成效,办出水平,省老科协会同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从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研修方式、考察企业到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周到细致、富有针对性的安排。

通过成功举办此次高级研修班,贵州省老科协更加增强服务意识和工作信心,将继续努力为促进本地区经济发展作出努力!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