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湖南省老科协联合有关区、街老科协举办“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点击量:885

5月31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就熙熙攘攘、热闹起来,左家塘街道老科协分会的会员和雨花区各街道分会的代表近百人兴致勃勃,陆续来到这里,参加湖南省区街老科协联合举办的“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

由湖南省老科协主办,雨花区老科协、左家塘街道老科协分会承办的健康科普进社区之“科学养生 争做阳光老人汇报会”正式开始。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中国科协、科技部《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服务社区老年同志科学健康素质提升。

活动由街道老科协会长佘大川主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水平致辞,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并代表省老科协向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每人赠送一套科学养生保健书籍,在场老同志向省老科协回赠书法、美术作品。蒋正宜等五位老同志作典型发言并进行风采展示。最后雨花区老科协会长吴承志做总结。

史小溪指出,昨天,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省老科协在此前后,围绕 “点亮精神火炬”主题,针对公众需求,组织开展了在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创新的系列特色活动。今天,我们举办“科学养生 争做阳光老人汇报会”,通过典型经验交流,使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增强科学养生的意识,学习科学养生的方法,提升科学健康素质,正是省老科协开展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

史小溪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年是人的生命的重要阶段,是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的重要论述,通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老有所为,大力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在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展示老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生机勃勃。五位科学养生践行者、受益者的发言,充满健康向上、激励奋进的正能量。蒋正宜的《结缘太极 墨舞丹青》、魏正湘的《科学养生威力大 动静相宜快乐多》、熊国范的《心态永阳光 快乐又健康》、瞿敖奇的《科学保健强身的经验之谈》、王小庚的《夕阳无限好 何惧近黄昏》,都从不同侧面,以个人亲身经历,畅谈了科学养生、成为身心健康阳光老人的切身体会,向大家传导科学养生的理论知识,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与会人员深受启迪、深受教育,表示要学习他们的科学养生理念、方法,因人而异、各取所需,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珍惜余生、发挥余热,争做健康快乐的阳光老人。正如谭水平副主任致辞提出,今天的汇报会,既是展示左家塘街道老科协会员有所乐、有所为的精神风貌的舞台,又是为老年人搭建的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健康科学素质的平台。

来源:湖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