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江西省宜春市老科协召开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量:1300

6月13日,江西省宜春市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奉新县隆重召开。江西省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常务理事、江西省省老科协会长郑小燕参加会议并讲话。宜春市老科协会长王庆祝,宜春市各县(市、区)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及老科技工作者(科技特派员)代表,宜春市奉新县委副书记涂玉姬,省老科协秘书长廖红英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宜春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维华主持。

会上,奉新县老科协会长宋孝政作了《抓好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典型发言。宜春市各县(市区)老科协代表分别就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作了经验交流。

郑小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宜春市老科协在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郑小燕说,宜春市老科协在班长王庆祝会长的带领下,在中共宜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老有所为,卓有成效。近年来,建设了13个市级科技示范基地,近100个县、乡二级科技示范基地,基地辐射带动近1000个联系点、联系村和联系户,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为全市的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尤其是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中,宜春市各县(市区)老科协共举办系列活动100多场次,参加人数达3万多人,内容丰富,影响面大,形式多样,收效明显。充分展现出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卓越奋发、发挥余热的精神风貌。郑小燕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的要求。一要进一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最新重要指导精神,深刻领会新征程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三要进一步发挥好科技示范基地孵化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四要进一步加强老科协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发挥好老科技工作者的光和热。

王庆祝会长讲话中强调各县市分会要认真落实省老科协郑小燕会长提出的“四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到争取各级党政重视是抓好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的关键,科技指导服务是加强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的重点,抓好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

当天,郑小燕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深入江西恒益牧业有限公司、奉新县春根家庭农场、高安市伍桥镇高产油茶示范基地和上湖乡辣椒科技服务基地进行考察调研。调研中,郑会长高度赞扬了宜春市老科协带领各县(市区)老科协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了学思想、悟党性、重实践、开新局,充分发挥了老科协组织人才优势,为当地政府和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老百姓满意政府满意就是我们老科协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她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扎实推进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谱写新篇章,为我省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江西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