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原子能院老科协与北京老科总邮政宣传团主办“欢庆科技周 赞誉科学家 开创新伟业”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点击量:684

6月2日,由原子能院老科协与北京老科总邮政宣传团主办,原子能院社会事务管理部、北京生肖集邮研究会、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和原子能院共青团委联合协办,在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举办了一场“欢庆科技周 赞誉科学家 开创新伟业”的科普宣传活动。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兼北京老科总副会长赵崇德、北京老科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鸿博、北京市科协社团服务中心老年人才部部长周洁、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魏国、北京生肖研究会会长廖鸿云、核工业科技馆馆长彭立新以及北京老科总副会长兼华北电力设计院会长王鸿元、秘书长王振北和航天三院老科协会长钱远坤、北京建筑大学老科协会长赵京明、秘书长郭瑞林出席活动。

原子能院老科协理事长赵崇德和张鸿博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和讲话。他们在高度赞扬党和国家设立科技周和科技工作者日的基础上,回顾了先辈们心怀祖国人民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对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崇敬之情,并且对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慰问,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对老科协的指示,老有所为,积极作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活动中,北京老科总邮政宣传团为原子能院老科协赠送了《集邮伴你快乐》科普丛书。在主题为《赏邮票 学党史》的报告中,通过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邮票,回忆百年,展望未来,于小小的方寸之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波澜壮阔历程,感受了邮政科普知识的魅力。在表演活动中,邮政宣传团的老同志们载歌载舞,通过诗朗诵、新疆舞、京剧、山东快书、群口快板和合唱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对科学家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以及对“一带一路”“脱贫致富”等主题的深刻领悟。现场还针对党的二十大主题等内容进行了有奖问答。

“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崭新中国,闪耀东方……”在嘹亮高亢的歌声中,本次宣传活动落下帷幕。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洋溢,掌声不断。

来源:原子能院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