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天津市老科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量:132

3月11日,天津市老科协在天津科技馆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中国老科协及市科协的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天津市老科协会长王治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老科协理事会成员、协会监事、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等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 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和中国老科协七届三次理事会精神及市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

王治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实工作,推进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老科协工作的使命和责任。二是坚持老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紧紧围绕履行“四个服务”职能,展现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之为。四是用好“四个善作善成”方法论,推动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五是进一步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要加强能力建设,培养专业知识、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做到能干会干、干成干好,团结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投身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市人大常委、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陆为民,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白景美,市老科协副会长赵洪明、张旭光、于士柱、郑书忠等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天津市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