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江西省老科协、上海市老科协一行赴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量:212

2月26日,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西省老科协会长郑小燕、上海市老科协会长蔡敏勇一行莅临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以下简称“交易集团”)调研。交易集团董事长刘超接待并汇报工作。

座谈会上,刘超董事长对郑会长、蔡会长一行莅临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汇报了交易集团的发展历程、发展成果、对标全国一流交易机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长期面临的三大挑战等方面情况。

蔡会长对交易集团自2021年6月成立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在交易集团的积极推动下,江西产权、资源和要素市场不断发展壮大,2023年交易总额跃居全国第五,江西成为非标资本市场交易的中部枢纽和资源要素集成商,切实发挥了非标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功能。他对交易集团做强做大做优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明确战略发展定位,坚持产权交易和公共资源交易两大核心业务并重;二是要充分发挥产权市场作为非标资本市场的功能,以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产权化、产权金融化为动力,专业化服务各类所有制企业股权融资、并购重组、混改、增资扩股,同时,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规范、优质、高效服务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三是要服务科技企业资本运作,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实体经济、推动科技经济一体化发展;四是探索数字化为导向的生态农产品交易,借鉴新疆喀什经验,助力江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五是提升江西服务碳市场能力,构筑江西碳资产、碳交易、碳管理、碳资本、碳金融体系;六是立足江西文旅资源丰富的优势,构建数字文创交易平台;七是加强与江西省和上海市老科协的紧密联系,依托老科协决策咨询建言献策力量,助力交易集团高质量发展。

郑会长听取完汇报后,对交易集团长期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探索实践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和赞赏。她表示,交易集团的成立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需要、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和推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她强调,交易集团要继续发展壮大,应努力做到:一是苦练内功,持续提高专业技能;二是持续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动摇,持续规范市场运行。

召开座谈会之前,刘超陪同郑小燕、蔡敏勇一行观看交易集团宣传片,参观交易集团业务大厅、开标室、评标室、抽取专家室、观摩室、中心机房和党建文化长廊等区域。上海市老科协副会长程卫华、江西省老科协副会长赖金生、江西省老科协秘书长廖红英陪同调研。江西省产权交易所原总裁任胜利、交易集团党总支副书记于鹤云、交易集团副总经理盛芹苹、交易集团副总经理郑有兵,办公室、战略规划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江西省老科协

转自“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微信公众号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