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中国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量:933

3月24日,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国土资源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按照中国老科协章程要求,大会经表决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关凤峻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齐亚彬、王玉翠当选为副会长。

中国老科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王延祜,原自然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晓燕出席了大会。

作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关凤峻郑重表示“牢记使命担当,不负众望”。第六届理事会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带领广大会员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领域的调查研究、学术交流、宣传培训、科普咨询、建言献策等工作;紧密围绕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专家委员会的作用,突出工作重点,与有关单位加强合作,用产业化方式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目前已经组织开展有关健康地质、矿山生态修复、地质找矿、矿产开发、矿物原料综合利用等方面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创造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工作的新亮点。

新一届老科协国土资源分会理事会报告了工作部署和安排。一是准确定位,当好党和政府联系自然资源领域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调查掌握自然资源领域老科协工作者状况,筑牢夯实会员群众基础,搞好分会建设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阔工作眼界视野,广泛联系自然资源大领域;二是搭建平台,服务好自然资源领域老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以新的视角、新的姿态、新的方式继续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开拓创新,组织好自然资源领域老科技工作者发挥重大作用,建立健全“会员+专家委员会”组织构架,努力提高咨询服务建言献策水平,做好自然资源经济学科建设与理论创新,以及分会的改革发展与内部建设。

王延祜介绍,当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达到3.5亿人,其中老科技工作者接近2250多万人。2023年老科协的工作主线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点已经印发,《意见》正在积极推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突出老科技工作者主体地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张晓燕期盼,老科技工作者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出推动之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分会一定能打造成群英荟萃、运行规范、作用突出、成绩显著的高水平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老科技工作者智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精准定位,这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和基础,以章程要求为宗旨,以优势为特色,以“老技”特征为准绳,二是善于作为,以动脑为根,以动口为主,以己长为要,以促用为重。三是促进发展,坚持面要宽、人要广、可持续及时代精神。

来源:矿业报(记者 刘艾瑛 )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