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甘肃省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白银分校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量:1218

3月13日,甘肃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老年科技大学白银分校开学典礼在白银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省老科协会长杨祁峰致辞并讲话,省卫健委原副巡视员、省老科协副会长安平开讲第一课,白银市政府原副市长、市老科协会长王禄邦主持开学典礼。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天举,市老干局副局长李春晖及市老科协副会长及有关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省市老科协和市科协领导分别为省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白银分校顾问和讲座教授代表颁发了聘书。

杨祁峰高度评价了白银分校成立在引领全省老年科技大学建设中的作用和意义。讲话指出,省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白银分校正式开学,标志着白银市老科协在助力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方面迈出了先行先试的步伐,也标志着白银市老年人科技教育的体系和平台更加健全和完善,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老年人群方面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基本国情,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个层面的共同责任。针对老年人接受新事物、适应新时代,特别是适应数字化社会方面的意识和能力相对较弱的特点,搭建老年人科技教育平台,提高老年人科学素质,引领老年人跟上时代步伐,是各级老科协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一个重要方面。白银分校的成立,为全省老龄人口科技教育开了个好头,树立了榜样。

杨祁峰对老年科技大学今后的办学方向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引领老年人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是要突出科技特色,要把科学普及和科技培训摆在突出位置;三是要突出办学特色,着力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增强老年人适应数字化社会能力;四是要灵活办学,要充分了解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注重教学方法的适老化问题,提高办学质量;五是要和社会各界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好社会资源和社会平台。王禄邦表示:杨祁峰会长一行莅临指导,本就是对我们巨大的鼓舞和支持,让我们倍受鼓舞,信心倍增。杨祁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二十大的精神和要求,对老年科技大学的办学方向、办学特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把白银市老年科技大学办得红红火火,当好全省排头兵,不辜负省老科协的期望,不辜负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企盼。

安平为白银分校学员讲授了开学后的第一课:《心若年轻 岁月不老——修炼阳光心态 共享幸福人生》。她以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典型案例和亲身经历,从如何树立良好心态、建立良好家庭关系等方面,生动地讲述心理健康、心态修炼、情绪管理与身体状态、人际关系的内在联系。讲座生动有趣、案例丰富、凝结了安平老师学术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讲授内容深深地打动了学员、感染了学员,学员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产生了强烈的互动和共鸣。参加开学典礼的人员意犹未尽,全省老科协首场老年科技大学开学典礼在热烈而生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来源:甘肃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