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福建老年科技大学举办科学健康专题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量:113

3月20日上午,由福建省老科协主办的福建老年科技大学开设了一堂专题科普讲座,邀请省级机关医院原院长、神经内科主任季晓林作了题为“睡眠健康与睡眠障碍”的报告。授课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省各地老科协、省直各分会专委会、社区老年人等近千人参加讲座。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杨江帆莅临指导,省老科协副会长吴发金主持讲座,省老科协顾问严肃参加线下讲座。

福建老科大是在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下,省老科协着力打造的老年人的继续教育平台。在这一平台上,福建老科大突出科技特色,准确把握和满足老年人科技文化新需求,重点设置时事政策、前沿科技、科学健康和实用技艺四大类课程。其中,时事政策类开设中共党史、家庭教育、心理学、老年人权益保护、军事科技、法律常识、外交政策等相关课程。前沿科技类开设人工智能、量子、航天等热点技术,食品安全、生命起源和演化、环境保护等课程。科学健康类开设慢病防治、传染病防治、康养保健、康复护理等课程。实用技艺类开设智能手机操作、电脑操作、摄影、烹饪、园艺、家居美化等课程。省老科协希望以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为主体,提升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科学健康素养为两翼,着力将老科大打造为服务广大老年人的重要科技教育平台,不断完善终身学习体系,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鼓励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发光发热。

此次专题讲座,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睡眠质量、常见的睡眠障碍类型及其成因,以及如何通过科学的方法改善睡眠等问题。讲座内容既专业又贴近实际,使参与者们不仅收获了实用的睡眠健康知识,也对如何有效应对睡眠障碍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各地老科协、分会专委会以及社区与会老年人,普遍都对专题讲座效果感到满意,希望福建老科大越办越好。

来源:福建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