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湖南省老科协赴闽开展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量:1128

3月13日,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秘书长曾建新、编辑部主任陈志军、办公室副主任吴艳兰等一行赴闽进行交流调研,与福建省老科协,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协会建设等进行工作交流。福建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杨江帆、副会长严肃、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多敏及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交流会由杨江帆主持。

杨江帆对史小溪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湖南省老科协长期以来对福建省老科协的关注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老科协基本情况及本年度发展计划。他就“协会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改革”、“组织制度与队伍建设”、“党建带会建”、“项目化发展促落实”等内容和“福建老年科技大学筹建”、“老科技人才智库建言”、“科技为民服务”、“科普活动”等项目,与湖南省老科协做了交流。

“习总书记在闽工作了近18年,在这里留下许多宝贵经验成果,因此本次调研活动第一站,我们选在了福建。”史小溪深有感触地谈到。作为涉老组织和联系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湖南省老科协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老科协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技为民方面的职能工作,地市协作活跃,成效突出显著,下一步也将结合湖南省老科协成立30周年举办系列活动。史小溪认为:福建省老科协人才众多,资源丰富,在党组织建设、协会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之处。未来闽湘之间老科协的合作务必要更加深入,更加密切、以全面落实助推共同进步。

杨江帆提出,闽湘两地文脉相通、人缘相亲,是情谊深厚的好战友、优势互补的好伙伴。湖南省老科协在各领域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创新性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对全国老科协的工作具有很大借鉴意义。福建省老科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围绕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四大职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并充分利用闽台地缘亲缘优势,努力开展两岸学习交流,谋求老科协新时代事业新发展,这正与湖南省老科协的工作理念不谋而合。两地加强交流合作空间很大、前景广阔。他希望两地能够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寻找合适契机,推动合作落地,带动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贡献科技智慧与力量。

13日下午,湖南省老科协交流调研组一行在福建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杨江帆、副会长赵宏、福州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张守祥、市老科协执行会长刘德洪等人陪同下,前往福州市老科协进行工作研讨。

会上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张守祥与协会班子成员们向湖南省一行介绍了福州市老科技工作者们在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专家义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工作亮点与经验。

史小溪指出,福州市老科协坚持7年中医药下乡这一举措既是践行科技为民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也是福建省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缩影之一,十分值得借鉴与学习。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好老科技工作者、专家院士、资深科技人才等重要作用,共同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的研究,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张守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进行的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为福建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福州市老科协也将在福建省老科协带领下,继续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配合加深闽湘协作沟通,携手共创老科协事业新局面。

福州市老科协副会长聂德毅、市老科协副会长林碧英、市老科协党支部副书记高晓燕、市老科协常务副秘书长李孝棋、市老科协副秘书长林方参加了会议。

来源:湖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