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中国老科协林业分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林业老科协共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2-13 点击量:3510

1月28日,中国老科协林业分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林业老科协在浙江省富阳市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学习宣传2017年度中国老科协奖获得者、亚林所研究员陈益泰先进事迹。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林业分会会长杨继平,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浙江省老科协副会长、林业老科协会长徐培金等出席会议。亚林所党委委员、所老科协代表、14个党支部书记、20个党小组组长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主持。

陈益泰同志是浙江省林业老科协副会长、亚林所老科协负责人,在林业科研一线奋斗不息50年,曾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退休后的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博十几年,对沿海防护林、矿区复绿、南方多功能林树种选育作出了艰辛的努力和突出的贡献。

黄坚副院长介绍了陈益泰同志的获奖情况并讲话。他强调,陈益泰同志荣获中国老科协奖,是林业科研战线、林业系统的骄傲,要向他学习,宣传他的先进事迹。老科协工作,是中国林科院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支持老科协的工作。

徐培金会长指出,陈益泰同志是林业老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林业老科协的光荣,是老科技工作者的骄傲。要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无私奉献、创新务实的精神,为了使黄河水变清的梦想,为祖国的山变青、水永绿不懈奋斗。

会上,亚林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赵艳从源于热爱、甘于奉献,不断创新、永攀高峰,严谨务实、学者风范三个方面总结了陈益泰的科研历程和精神风貌。党委书记马力林深入讲解了陈益泰“献身林业、严谨务实、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亚林精神。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副所长汪阳东以及青年科技专家也纷纷发言。

杨继平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是林业老科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学习宣传先进的具体活动。要学习宣传好以陈益泰为代表的林业老科学家、老科技工作者的追求、贡献和精神。老科学家精神就是热爱,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科学;就是执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终身追求,鍥而不舍;就是攀登,不畏艰险,勇攀科学高峰;就是奉献,无私忘我,甘于奉献,献了青春献终身;就是报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祖国,祖国利益至上。对老科学家精神,一定要传承,发扬光大。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