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讲师团王德华在线作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2-18 点击量:15154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讲师团王德华研究员面向中小学生在线作《生态系统与人类福祉:谈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道理》公益讲座。本次讲座是“科学讲堂”系列科普专题活动第十讲,由盘锦市教育局主办,盘锦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承办,中科院老科协科普讲师团专家支持。讲座实时在线观众超过58500人次。

王德华从地球系统的5大圈层讲起,通过“生物圈2号”耗资巨大却以空气恶化而失败的案例,论证了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道理。

随后,王德华通过展示大量关于生态环境恶化、野生动物受到生存威胁、自然界中生物之间的生态关系等图片,指出崇尚生态文明的理念是兼顾经济与生态、开发与保护的发展新路径。

最后,王德华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生物圈2号的空气为什么会恶化”、“现在有没有研发生物圈3号”、“地球上的资源和食物会消耗完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讲座让我们了解了生物圈,让我们知道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护好环境,才能让人类更好的生活”。

来源:北京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