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党校

中国老科协党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党史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量:3145

12月22-23日,中国老科协党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党史学习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老科协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齐让出席并讲话,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党校校长王延祜主持开班式并在学习结束时进行了总结。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共145人参加学习。其中河北、内蒙古、湖南、江西、新疆、四川、辽宁、山东、福建、河北邢台、河北沧州、河南信阳、北京老科总原子能院、东风集团等老科协组织集中学习,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张国梁、朱正昌,常务理事史小溪、赵崇德、项国英、郭振德、金太元、李云云、董国勋、马新华、吴丽莉、王勇、李士林,理事包永东、魏生贵、吴克俭、吴培荣、梁其贵、陶智全、杨献忠等参加学习。

齐让动员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老科协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等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老龄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以及对涉老工作的殷切期望,正确面对老科技工作者工作的重要机遇和挑战。他指出,要把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老科协系统党的建设,适应新形势,强化理论研究,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工作的创新,取得更好的成效。要以推动老年科技大学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行动,不断推动老科协工作迈向新高度;要结合中国科协一流协会建设,着力提升老科协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

王延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办实事、开新局、永奋斗,团结引领老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传承党的伟大精神,老有所为,积极作为。他要求广大老科协党务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老龄工作新形势,锤炼实干作风,要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习班邀请中国科协办公厅原副主任、原调研室主任吴伟文作《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挥科协主动性相一致的典范——钱学森同志在科协主席岗位上》专题报告,观看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百年奋斗经验,努力开创美好未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精髓及其深意》专题报告。北京老科总副会长、党建工作小组成员赵崇德,陕西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杨志刚,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史小溪,河北省老科协秘书长、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建军,新疆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党支部副书记魏生贵,四川德阳市老科协副会长、专职党委副书记肖小甫,广西老科协副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丁玉莲,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周建国,河南信阳市浉河区老科协会长、党支部书记王益民等9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做交流发言。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思路,增强了党性,增长了本领。

中国老科协大学堂负责人,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中国老科协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学习班。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