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四川省老科协成立功能型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量:3694

近日,经过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批准,四川省老科协功能型党委正式成立。

功能型党委全称为“中共四川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功能型委员会”,其隶属于中共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根据四川省民政厅川民发(2021)5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依照功能型党组织条块结合的原则,省老科协所属各专委会、直属分会正在按照实际情况分别设立功能型党支部,以完善党组织建设管理关系。

 省老科协功能型党委建立后,一是要充分发挥功能型党委在老科协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的领导作用,带领党员和全体老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国家和四川科技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政治学习、压实政治责任,在政治上、思想上对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推动省老科协系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经常了解和研究党员的思想动态,帮助党员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四是要通过党员的思想建设和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推进老科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组织和引导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搞好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和科技帮扶,为老科协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四川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