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团走进河北辛集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量:5880

5月12日,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团走进河北辛集,在辛集中学和辛集一中举办了两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单焕炎以《奇妙的几何》《奇妙的真空光速》为题,深入浅出地向辛集中学师生们讲述了黎曼几何、欧基里得几何、罗巴切夫斯基几何的诞生过程、核心思想、适用范围以及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原理和伟大贡献。他高亢的激情和生动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国防大学教授孟庆全以《百年变局中国际与国家安全形势》为题,结合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的崛起过程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以及百年大变局中的机遇和挑战,为辛集一中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同学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的雄心壮志。

河北省老科协副会长张文军,副秘书长王振庄、张志勇,辛集市老科协会长闫建军,常务副会长刘品,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英穆,副会长刘彦涛,市科协主席张宏,办公室主任台成军等和师生们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来源:河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