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东风公司老科协开展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量:1169

5月31日,东风公司老科协在公司十堰基地召开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交流会议,协会有关联合会、分会、老专家代表在交流会上分享了开展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果。东风公司老科协会长孙长海,东风公司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国,东风公司老科协名誉会长、有关副会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十堰、襄阳、武汉基地的联合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分会会长,老科技工作者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周建国主持交流会。

东风公司老科协副会长兼专家委主任尹肖彤作“东风公司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调研工作小结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的发言,报告了东风公司老科协2023年年初开展的为期半个月的助企创新专题调研情况,对协会下一阶段助力企业技术创新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神龙公司联合会副会长周永春以“凝心聚力,为助力企业技术创新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东风有限机关、零部件集团联合会会长张森以“发挥作用、彰显价值,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东风延锋公司十堰分会会长杜朝阳以“科技创新强强联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神龙公司联合会杨运俭以“初心不改再出发”,东风商用车公司联合会李建国以“助企创新体会”为题,先后介绍了相关联合会、分会、老专家个人在开展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好的经验、成果。

周建国对开展工作交流的联合会、分会、老专家代表的发言就行了点评,对在开展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和赞扬。

周建国表示,“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是企业老科协组织一项非常重要的责任和首要任务,老科协组织内有众多有经验、有技能、有知识、有水平、懂业务,了解企业情况的各类专家和人才,东风公司老科协机关、各联合会、各分会都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注重平台建设,主动作为,勇于实践,加强与母体企业的双向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的重点工作和现实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贯通协会内部上下级组织之间的沟通联系,鼓励、组织、引领协会各级组织的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有重点、有方向地发现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确立改善课题,安全开心地发挥专业特长,尽己所能、量力而为,为企业、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再做新贡献。

金太元对老专家工作站和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予以高度评价,对更好地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实施辽宁振兴新突破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孙长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风老科协各级组织在已开展的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通过调研和此次工作交流,全面掌握和了解了协会基层组织在开展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中的思路、方法、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工作热情,一定会有效地促进东风公司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

孙长海强调,在开展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中,协会各级组织都要加强调查研究,随时注意与母体企业的沟通,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老科协组织和会员自身优势和特长,深入分析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对策,把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的办法落到实处;协会各级组织之间要抓工作责任的落实,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协会各级组织的负责人要发挥关键作用, 加强协会专家团队和人才库建设,积极发挥协会党组织作用,促进协会安全、高效地开展好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

来源:东风公司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