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四川省老科协、省关工委联合举办“五老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量:3090

4月15日,由四川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和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会共同主办的四川省“五老大讲堂”在省老科协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四川科技馆开课。省老科协科普报告团成员、高级经济师茅健明为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200多名大学生作了题为《志存高远,勇走发明创造路》的科普讲座。

省老科协和省关工委组织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老战士、老干部作为青少年教育志愿者,共同发起“五老大讲堂”活动,旨在培养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科学的思想和科技创新意识。活动将在每个季度举办2至3次科普报告。

茅健明从创造、创新的概念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发明创造,什么是专利、怎样利用专利创业等,并列举了常用的发明创造小方法,例如组合法、移植法、专利改进法、主体附加法等。8名学生上台分享了他们拟进行发明创造的项目。

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一些学生在讲座结束后表示上了生动的一课,老科技工作者现身说法令人十分感动,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发明创造的热情。

(四川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