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健康

同在蓝天下 人鸟共家园—上海老科协等举办沪明鸟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2-21 点击量:1203

12月16日沪明两地“同在蓝天下 人鸟共家园”为主题的鸟类摄影作品主题展在上海图书馆第二展厅拉开了帷幕。上海市老科协副会长刘铭君、程卫华、李敏,常务副秘书长衣珩,上海摄影家协会、三明驻上海办事处代表,三明市上海商会副会长夏勇,三明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黄文海,明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德礼等出席了沪明鸟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

本次摄影展由由上海市老科协、福建省三明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政府主办,鸟网(中国)、明溪县归化印象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刘铭君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自2021年6月4日,原三明市余红胜市长亲自带队,赴沪与上海市老科协就“科技、文旅、康养”友好磋商,签署了《关于共享三明文旅、康养等资源》的战略协议,为共同推进“智慧养老示范基地、数字科技创新基地”等达成共识;2021年10月4日,三明市林菁副市长再次带领团队,赴沪与上海市老科协就深化沪明“科学普及、智慧养老、军民融合”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一致共识后。2022年终岁末,上海市老科协“沪明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沪明两地鸟类摄影联展成功举办!沪明两地鸟类摄影联展成功举办,不仅是“沪明一家亲”,沪明深度合作、实质合作的生动体现和具体实践,更为两地更多、更好、更广泛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福建省三明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黄文海代表三明市科协,向辛勤筹备本次活动的上海市老科协、上海市图书馆、两地摄影家协会、中国鸟网等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并表示:欢迎大家“以鸟为媒”,走近三明、认识三明、宣传三明,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到三明参观、考察、旅游、康养、投资兴业。

本次“同在蓝天下 人鸟共家园”鸟类摄影作品展,旨在唤起广大市民爱鸟、识鸟、护鸟的意识,提高社会民众做一个文明爱鸟者、观鸟者、护鸟者的自觉性,引导上海市民尊重自然、敬畏生命,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期待广大市民到青山绿水的三明去,能够走进野生鸟类的天堂,领略野生鸟类的仙境,欣赏灵动之美、自然之美,为建设三明市明溪县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据悉,摄影展将持续至12月25日。中国网、文汇报、新民晚报、科技日报、界面新闻、东方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来源:上海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