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2021年“中国老科协健康中国行动”医疗义诊科普活动走进新疆喀什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量:8599

7月6日,“中国老科协健康中国行动”医疗义诊科普活动在喀什市人民医院启动。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岳明生、新疆老科协副会长段生荣、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唐晓冰等出席启动仪式。

岳明生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是中国老科协落实科技为民服务职责的具体举措。正值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喀什启动义诊和科普行动,是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他强调,各级老科协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工作总目标,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贡献。

段生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赴边疆下基层开展义诊科普的活动,更是一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活动。唐晓冰代表喀什地委、地区行署向各位专家不辞辛苦来到喀什表示由衷的敬意、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喀什地区积极为老专家莅临边疆、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进一步提升全区公民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质。

启动仪式后,包括北京宣武医院主任医师刘杰在内的6名全科、骨外科、妇产科、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分泌科北京医疗专家开始为群众义诊,活动还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肥胖与代谢性疾病控制室主任研究员、硕士导师王文绢等4名专家、教授开展常见病预防保健讲座。此次义诊科普活动将在喀什市、疏勒县、疏附县分别展开。

“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已经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举措。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践行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在党的医疗惠民政策的支持下,喀什地区医疗水平、服务能力和服务健康意识有了大幅提升。在喀什开展义诊和科普活动,对进一步提升喀什地区公民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义诊和健康科普活动受到了社会科学界广泛关注,也受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群众的普遍欢迎。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