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2018年第二期全国老科协工作人员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量:4524

为提升老科协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中国老科协于2018年9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2018年第二期全国老科协工作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老科协、中国老科协部分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的4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为培训班开班式致词并做了“科技现状与展望”的报告,阐述了从时代要求看老科协助力科技强国建设的工作定位。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以中国科协成长足迹为主题,介绍了我国科技社团的发展历史。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杨文志以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讲述了他对科协改革发展与科普转型的再思考。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强以“服务学会改革发展,提升学会能力”为题,回顾了科协推动学会改革所开展的相关工作。

培训班还邀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张军处长讲解了我国社会组织的发展与管理;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名誉团长钟琪介绍了如何组建科普报告团,让学员建立起对科普演讲团组建和发展的完整认知。

培训班案例课邀请山东省老科协副秘书长倪先强、江苏省老科协副秘书长赵玉洁、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田英,分别介绍老科协服务三农工作、老科协助力企业创新、老科协助力农村中学科技馆等案例,为全国老科协工作人员打开了工作思路。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开展了议题明确的分组学习交流、全班交流。在交流总结过程中,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单位的学员介绍了各自的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交流了学习的收获,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中国科技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培训班结束时,大学堂为本次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中国老科协秘书处)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