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山东省老科协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积极推动科技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量:427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省老科协将爱心义诊和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面向基层社区和养老机构开展服务,受到广泛欢迎。

12月16日,山东省老科协联合省医学会、省大健康资深专家指导服务团组织专门力量赴新泰市新都镇敬老院开展乡村振兴健康行义诊科普活动。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的许霞副主任医师和王伟玲博士,为敬老院内30余名老人提供现场检测、开具处方、疑问解答等服务,同时向敬老院免费赠送了价值1000余元的药品,还为当地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讲授了相关医学知识和常见病症诊治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当地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12月17日,山东省老科协联合济南市老科协在济南市市中区伟东新都第一社区居委会,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活动。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40余名老人赠送了培训教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能手机基本功能、摄影摄像基本知识等内容,并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活动受到社区综合党委及老年人的热烈欢迎。

接下来,省老科协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开展好爱心义诊、智能手机培训、科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逐步适应智慧社会,充分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

来源:山东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