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中国老科协企创专委会2023年首次会议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1 点击量:936

1月10日,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简称企创专委会)在线上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企创专委会主任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老科协企创专委会副主任、核工业分会会长孙又奇,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企创专委会副主任,山西省老科协会长张友君,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企创专委会副主任,贵州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春波,中国老科协企创专委会委员和专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企创专委会副主任,山西省老科协会长张友君主持。受中国老科协企创专委会委托,中国老科协副秘书长、企创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刘倩同志报告了企创专委会2022年工作小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

李健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在新冠疫情此伏彼起的大背景下,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仍然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新成效,全国又新增了一批设在企业的老专家工作站,一批面向特定区域和特定行业的老专家服务团,一批以传帮带为主要特色的老专家工作室,一批以退休工程师为主体的企业老科协,一批以退休教授为主体的高校老科协,一批新挂牌的助企创新示范基地。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各地老科协和行业分会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他向参会的全体同志和奋战在助企创新一线的老专家、老教授、老工程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李健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老科协第二个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助企创新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企创专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进一步提高助企创新工作的精准度,聚焦实体经济,更加关注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进一步重视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参办、领办企业,与企业深度融合。三要做好第二个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的收官工作,召开“万名老专家进万企”经验交流会、企业老科协建设研讨会、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工作研讨会、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总结表彰会。四要就助企创新工作如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区域创新,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如何更好地发挥企业特别是央企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等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制定第三个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五要进一步加强企创专委会自身建设,发挥好专委会办事机构的支撑作用;加强对助企创新工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办好《全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大事记》。

各省区市老科协分管会长和企业创新委员会主任,行业分会会长,助企创新工作信息员列席了会议。

来源:中国老科协企创专委会办公室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