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河南省老科协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 点击量:2493

5月23-24日,河南省老科协组织全省各老科协秘书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活动主题,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开展了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学习交流活动。全省各老科协会长、秘书长80多人参加了活动。

23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与陕州区各级干部一同聆听了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北京农学院史亚军教授所作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能》专题报告。史亚军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出发,对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刻解读,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升级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田园综合体打造、都市生态农业及现代农业创新发展的全新理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径。大家认为报告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指导性强,对于基层干部群众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建设美丽乡村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意义。

23日下午,参会人员参观了充满中国智慧的三门峡大坝和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地坑院文化。三门峡大坝的建造历史让与会人员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天人合一的地坑院文化充分体现了人类科学利用自然的聪明智慧,再一次让人们感受到构建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

在24日上午召开的省老科协工作提升会议上,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马仰峡,陕州区副区长刘晓宇分别致辞。与会人员探讨了老科协工作难点问题的解决办法,交流了先进经验和典型作法。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杨保善指出,秘书长岗位重要,任务重、责任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秘书长继续发扬成绩,团结奋进,做到不忘初心,把握机遇,务实创新,渐行渐进。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莉通报了省老科协换届工作情况,详细布置了2018年离退休科技工作者高评工作,对改进院士专家报告会和做好中国老科协奖申报等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