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湖南省老科协会长蔡力峰考察邵阳市老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量:9386

12月1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湖南省老科协会长蔡力峰考察了邵阳市老科协工作。

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是湖南省创建百岁健康省示范单位,也是新邵县第一长寿村。在考察清水村时,看到清水村家家户户大门口都刻有长久性对联,村部广场还有石刻诗词廊很有感慨,他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根基。各地老科协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不仅对推动老科协各项工作能发挥巨大作用,而且对于解决广大老科协会员面临诸多难题有重要启示。

邵阳市新邵县老科协利用科技精准扶贫,从湖南农业大学引进蘑菇新品种“大球盖菇”,它比老品种味道更鲜美、养殖操作更简单、成本更低廉,而市场价格却提升一倍。蔡力峰当即鼓励蘑菇基地农民大力发展这个产业,不少农户现在已经脱贫,今后更要依托蘑菇产业致富,他风趣地说:“你们快速发展起来以后,我们全省老科协帮你们推销。”

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秘书长曾建新,邵阳市老科协会长赵丽莎、副会长蔡作云,中共新邵县委副书记杨韶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钟丽红等陪同考察。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