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普专家走进新疆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量:6711

4月23-25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孙旭和科普作家王直华应新疆老科协邀请,为新疆科普讲师培训班授课,并先后赴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和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作科普报告。

王直华与阜康第一中学学生互动交流

在新疆“科学大讲堂”科普讲师培训班上,孙旭教授作《中国国防》专题讲座,援引大量生动的历史事实、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启发学员们树立新时代的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王直华老师以《科学不仅美好,而且美丽美妙》为题,情理交融地讲解科学的灵动有趣,引导学员们热爱热心科普事业。学员们听课后,领略了科普宣讲的奥秘,激发了科普宣讲的兴趣,学到了科普宣讲的方法。

在阜康市第一中学,王直华老师给600余名师生作了科普报告。他以“默而识之”做开场,列举了许多科学大师的事例,借用足球运动中蕴含的科学知识,生动诠释了科学之美,告诉学生们“学习是人类最伟大的游戏”“科学是一门艺术,在不懈地努力下探索真理”……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王直华不断与老师和学生们精彩互动,激发大家的科学热情。

孙旭在乌鲁木齐市第101中学作科普讲座

在乌鲁木齐市第101中学,孙旭教授以《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为题,为师生们带去一场国防安全形势讲座。孙教授结合中国近代史的有关史料,讲解强军与强国的关系,并与师生们一起诵读励志名句,勉励学生们在学习中打好基本功,为将来报效祖国、实现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两位专家的科普讲座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更是纷纷表示,老专家的科普报告让他们领略到科技的魅力,感悟出科学的精神。

(新疆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