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福建省老科协等单位联合召开2018年赴老区大型义诊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量:3314

4月4日, 福建省老区办、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妇联、省老促会、省扶贫基金会、省老科协等7家单位联合召开2018年赴老区大型义诊工作联席会议。福建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蔡传华、副会长严肃,扶贫基金协会副会长雷斌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在各联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曾先后前往寿宁、古田、仙游、建宁、罗源、霞浦、尤溪、屏南、柘荣、政和、连城、建阳、长汀等13个老区县开展大型义诊及培训惠民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关注和好评。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省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并要求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介绍了2018年赴老区大型义诊工作筹备情况,通报了2017年赴长汀大型义诊活动及经费使用情况。各联办单位对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大型义诊不同于一般的广场义诊,是对老区五老人员及遗偶、伤残军人、失独老人、疑难病杂症患病人员的帮扶。前往义诊的专家都是省城医院的专家、主任,不仅举办义诊活动,还进行教学查房、让当地医生跟班学习,进行乡村医生培训,发放培训资料,举办科普讲座,发放健康科普资料。活动期间尽可能减少基层负担,所有费用由七家联办单位共同承担。这项为老区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工作很受基层欢迎,很有意义,要长期坚持开展。

据悉,今年7家联办单位将在6月中下旬前往宁化县、清流县举办大型义诊活动,精准服务老区患者,切实帮助解决老区患者解除病痛。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