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老科协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0 点击量:6719

陈至立会长主持会议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17年5月23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主持会议。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吴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齐让常务副会长作的关于《中国老科协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审议稿)的起草说明,并对《中国老科协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进行了审议,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中国老科协奖评审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中国老科协奖获奖名单》、《中国老科协第六届常务理事会专门委员会设置和组成》、《关于中国老科协有关人事变更事项的意见》。

吴海鹰书记代表中国科协到会指导

 

吴海鹰同志代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中国老科协的工作,她说,在联系老科协工作的这一年中,经历了老科协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过程。一方面,至立会长带头深入各地广泛调研,听取意见、指导工作,另一方面中国老科协自身加强了顶层设计,在围绕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突破性工作,特别是推动三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的意见》,反映了各级老科协组织的要求和愿望;中国老科协奖等“五老”品牌工作的开展,使老科协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凝聚力日益增强,社会影响力逐渐扩大,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格局。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老科协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针对性强,既有任务又有举措,必将推动老科协工作进一步发展。吴海鹰同志表示,中国科协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老科协工作,相信在至立会长的带领下,老科协的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老科协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陈至立会长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年上半年,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各级老科协组织工作活跃、亮点纷呈、可圈可点,特别是在组织建设方面,河北、山东、湖北等省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陈至立会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中国老科协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的落实工作。把握目前工作环境有所改善、政策有所松动的契机,在《行动计划》的启发下,结合各自的工作,有所创新,不断丰富《行动计划》的内容,把中组部给老科协关于人员年龄的特殊的政策用好用足;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老科协工作做得更活更实。要让一批在老科协工作多年的老同志继续参与到老科协的工作中,请他们参加活动,多提宝贵意见,要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和影响力,想尽办法调动资源,发挥人才作用,要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调动大家的智慧,把工作做得更活更实;三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服务社会,一手抓服务老科技工作者。一方面要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搭建有效平台,一方面要把老科协建设成老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建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老科协组织网络,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组织,及时总结基层经验,要表彰先进,加强对老科协奖获奖者的宣传;要建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老科技工作者的学习家园、精神家园、健康家园和温馨家园,要帮助老科技工作者解决困难,服务老科技工作者,把工作做得更活跃,更有效,更有创造力。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中国老科协常务理事共49人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罗晖、副院长陈锐及部分省区市老科协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组织建设与服务专门委员会

科普与教育专门委员会

“三农”与扶贫专门委员会

 

奖励表彰与宣传专门委员会

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

当天下午,刚成立的中国老科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别由主任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了工作职责和2017年工作计划。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