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携手合作共赢助力事业新发展——沪疆老科协召开合作签约会暨深化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量:1644

3月2日,上海市老科协与新疆老科协在上海市科技会堂召开沪疆老科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沪疆老科协深化合作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梳理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共赢,推动沪疆老科协工作取得新进步和新发展。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科协会长张国梁,上海市老科协会长、上海市关工委副主任蔡敏勇,上海市科协副书记倪前龙,上海市原援疆干部、上海市原黄浦区委副书记吴尧鑫等同志出席会议。

蔡敏勇首先介绍了上海市老科协2021年工作和2022年工作打算。2021年,上海市老科协在中国老科协的有力指导和上海市科协领导下,以党建促会建上有新成绩、决策咨询上有新突破、科技创新上有新举措、科学普及上有新手段、推动科技为民服务上有新进展、协会各项建设有新气象!2022年,上海市老科协将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老科技工作者更好发光发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蔡敏勇表示,张国梁会长带来了新疆老科协的新鲜经验和创造性工作,深受鼓舞和启发,希望沪疆老科协通过相互学习、携手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开拓沪疆老科协工作新局面。

张国梁对上海市科协和上海市老科协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上海市老科协专委会健全,落实四项任务成效显著,深受启发。张国梁介绍了新疆老科协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特点。新疆老科协5年来提交43份决策咨询报告,其中15份获重要领导批示;疫情形势下,主要通过视频和新疆特有的大喇叭宣讲科学养殖种植和卫生知识,去年受众达250多万人;开展10余期电商培训,帮助大学生就业;南疆北疆都建设了中国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老年科技大学2021年开班38场,听众达一万余人,2022年计划开班28场。张国梁提出新疆老科协后续会结合上海市老科协现有强项,在助力科技企业等方面深入调研,提出需求,加强和上海市老科协的合作。张国梁还向参会同志赠送了根据自己从上海到新疆工作近半个世纪的人生记录著述《大漠春秋》一书。

会上,张国梁与蔡敏勇共同签署了《上海市老科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科协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具体合作事宜和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来源:上海市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