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智库

陈至立会长听取南京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量:4256

1月10日上午,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同志在宁出席会议期间,听取了南京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汇报。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南京市老科协会长王德君,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等出席会议,江苏省老科协秘书长刘献理主持会议。

兰文平介绍了南京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现实困难和下一步打算,继中国老科协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市老科协等多方面的关心指导下,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王德君介绍了南京市老科协从建言献策、参与协调、配合完善措施等方面服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具体举措。

陈至立会长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加装电梯工作。她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一项深得人心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错综复杂的系统工程,南京市广泛发动群众,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南京提供的经验模式和具体做法,为全国各地这项工作的开展贡献了宝贵经验,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南京市老科协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配合市委市政府,促进了全市加装电梯工作。陈至立强调,中国老科协将继续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推动这项工作开展。希望南京市在科学装梯,化解矛盾上多下功夫;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创造条件、优化环境;按照先易后难、实事求是的原则,尽力而为开展工作;加强监管,严把安全关,把好事办好。

齐让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课题是老科协智库中一项重要内容,陈至立会长高度重视,亲自推动。中国老科协在2018年跟踪调研的基础上,将向有关部门提出继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老楼加装电梯提出要求、推广厦门和南京等地加装电梯工作经验、组织力量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出台指导意见等三条建议。希望南京市对涌现出的亮点工程和感人故事做好宣传,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王燕文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老科协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重视,特别是对南京典型的选树、培育和推广。她表示南京市会进一步加大、加速这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和推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好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南京市累计2131部电梯签订书面协议,1849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1257部已办理规划审批手续,1051部已办理施工许可审批手续,600部已完工,较2017年分别提高了69%、112%、161%、257%、4186%。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