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哈工大老科协赴哈尔滨市工商联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量:748

2月8日,哈工大老科协会长才巨金带队前往哈尔滨市工商联,集体拜访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弘峰,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旭东、甘利军等领导,并与工商联经济服务部部长杨立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工作交流。

徐伟首先对才巨金会长一行在新年伊始就到市工商联调研并进行工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徐伟介绍了市工商联的概况。她表示在哈尔滨市工商联注册的民营企业有上万家,对哈市无论是在解决就业还是全市GDP占比中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力。但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一些产品研发、制造等成规模的民营企业在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急需高科技人才和技术支持。

才巨金在交流中介绍了哈工大老科协新一届组成情况以及我校老科协的会员概况。他表示哈工大扎根龙江,立足东北,积淀了大批高科技领域人才和科技成果。哈工大离退休人员中有1800多人具有高级职称。其中有一大批是有名的老教授专家,他们有情怀、有热情、有奉献精神,我们希望与市工商联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和推广、科技和成果转化、人才培训、推动科技为民企服务、老专家工作站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希望把哈工大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与市工商联服务平台优势更好地融合发展。

在热烈友好气氛中,双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就如何通过建立互动平台、举办校企交流会、建立专家人才库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如何发挥哈工大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在信息沟通、双向借力、助力创新共同寻求合作机制、积极提升哈市民营企业的创造力和竞争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哈工大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李世泽、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功臣、副秘书长王晓溪以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哈工大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