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在太原召开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18 点击量:5573

6月26日,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在太原举办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座谈会,全国各省(市)老科协、中国老科协铁道分会、中国老科协煤炭分会代表参会。原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主任刘永忠出席座谈会。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山西省老科协会长张友君主持会议。山西省科协副巡视员谢文智致辞。

“ 齐让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各级组织一定要针对企业技术需求,与老科技工作者有机联合,通过考察、调研,为企业提供可行性调研报告,真正做到助企创新。同时,要加强内部组织建设,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努力将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打造成一块助企创新的金字招牌。”

刘永忠对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建立老科协人才资源库,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智力支撑;二是建立一批老科协助企创新的示范基地,起到龙头作用;三是建立一批老科协助企创新的联系点,以点向面辐射发展;四是形成一批老科协助企创新的项目成果;五是完善现有的老科协助企创新政策、措施,形成可操作、可考核的助企创新的工作机制。

谢文智希望与会各位代表为山西企业技术创新提出宝贵意见。山西省老科协要认真总结、借鉴先进省份的工作经验,把老科技工作者的丰富经验当成宝贵财富,激发他们的热情,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帮助企业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开创山西老科协工作的新局面,为山西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表示,省科协将一如既往重视、帮助老科协工作,支持和推动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发展。

座谈会上,江苏、贵州、湖北、辽宁、山西等省老科协代表结合各自实际作汇报。其他参会老科协代表围绕议题积极交流经验。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太原理工大学、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地考察调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