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技工作者日

上海市老科协举办敬老节大会暨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量:5836

在举国欢庆共和国七十华诞之际,上海市老科协又迎来特别的日子——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三十周年、全国“敬老节”三十周年、“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第四周年。10月15日上海市老科协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了隆重的敬老节大会。

在周宝至、周玉瑜两位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下,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上海市老科协第十届会长蔡敏勇健步走上舞台致辞。

蔡会长首先代表上海市老科协向各位老领导、老专家和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接着蔡会长简要总结了各专业委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老科协成立三十周年、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期间,组织开展以“欢庆七十年、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丰富多彩的“欢乐庆”活动。他表示,新一届上海市老科协,将一如既往,为进一步树立老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形象,展现老科技工作者的风采,扩大老科技工作者的组织影响,全心全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按照“一个强化、四个服务、五个特色、八个平台”的要求,不为年龄所限、不为地区所限、不为单位所限、不为所有制所限、不为条条框框所限,充分调动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创意的主动性、能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把上海市老科协建设成“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平台、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的平台”,把上海市老科协建成我们老科技工作者自己的家!最温暖的家!

敬老节大会演出包括各专委会、各职能机构精心准备的诗朗诵《祖国万岁》、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情景舞蹈《中国字中国画》、沪剧表演唱《办嫁妆》、男女声二重唱《我爱你祖国》等节目。演出异彩纷呈,争奇斗艳,特色鲜明,高潮迭起,颇多亮点。展示了上海市老科协的时代形象和高雅情趣,造船委的皮影舞《夕阳无限好》以幽默生动,夸张优美的肢体语言,演绎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引来观众会心欢笑,博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演出在大合唱《亲吻祖国》节目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敬老节大会暨文艺汇演气氛十分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老科技工作者的爱国热情和时代精神,鼓舞斗志、振奋人心、激励前行。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