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湖南省老科协举办全省老科协会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25 点击量:3463

6月12日,湖南省老科协在长沙举办全省老科协会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培训班受到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省科协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旨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如何做好老科协工作的主题,组织全省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跟进新时代、适用新要求、明确新使命、展示新作为。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区)、省直各分会老科协的会长200余人参加学习。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蔡力峰作题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履责增光奉献余热”的学习辅导报告。常德市老科协会长徐超文作“忠于会长职责,保持三种常态”的学习经验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崔永平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分别作重要讲话。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省老科协荣誉会长唐之享作总结讲话。

蔡力峰的报告紧跟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要求努力传承和弘扬老科协多年工作的基本经验与成功作法,做好、做精、做强六项工作,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好服务。报告紧抓“做好自己”这一根本,要求加强“四项建设”、整合“四种资源”、坚持四条“规矩”、把握“四条法则”,进一步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报告重点突出、特点明显、观点鲜明确,既是一篇理论性、实践性较强的学习辅导报告,又是一个指导性、操作性较强的工作动员报告。

刘小明充分肯定省老科协在湖南省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老科协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老科协的重要作用;表示要大力支持老科协工作,为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余热提供优质服务。

唐之享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把握要点、理清思路、提振精神、明确任务,发扬奉献精神,在老科协办实事、当义工、尽义务。要向所在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会议精神,争取更多、更大、更有力的支持。建立老科协工作协调机制和运行机制,推进老干部工作和老科协工作的有机结合与转型,学用结合,巩固培训成果,推进各级老科协的创新发展。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唯有以真抓实干的骄人业绩才能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唯有以真情奉献的高风亮节才能感动人、影响人、带动人、凝聚人。他希望参训各位会长在全省20多万老科协会员中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学员们结合本地老科协实际,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分析新时代老科协事业面临的发展机遇、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对当好会长、搞好老科协工作充满信心,对加强和改进老科协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