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健康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江西报告会在南城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9 点击量:1121

近日,由中国老科协主办,江西省老科协和抚州市老科协承办,南城县老科协、南城县劳模协会协办的科普报告会在南城县建昌小学举办。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章新华主任医师就“普及防癌知识 远离肿瘤危害”作健康科普报告。南城县老科协会长尧国武等出席报告会,150余名老年朋友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章新华首先就大家所关注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卫生健康篇)及目前新冠病毒的新特征和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等向各位老年朋友进行了宣传讲解。

章新华结合数十年从事内科、全科医学及肿瘤癌症诊治的临床实践,从全面认识癌症、面对癌症并非束手无策,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癌症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癌症通过适当治疗可以延长生存时间提高生活质量谈起。之后,他着重就我国常见六种高发病癌症的早期筛查方法、引发癌症的诱因、面对逐年增加的发病率我们能做些什么、癌症并不意味着死亡、预防癌症的10大忠告等五个方面,运用PPT图文并茂方式,生动形象地向老年朋友们进行了详细阐述。

他的报告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举例鲜活、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非常接地气,深受在场的老年朋友的欢迎。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经常性开展此类防病治疗健康养生科普知识讲座,提高大家对自身健康的认识,提升自我保健能力。

来源:江西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