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湖南省老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量:1604

近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湖南省老科协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暨院士科普报告会在湖南省科协会议厅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院士作了题为《茶与健康美好生活》的科普报告,介绍了茶的十大保健作用,阐述了茶具有延缓衰老、调节人体糖脂代谢、调节肠道菌群等健康属性,提出了科学饮茶的方法和茶生活方式。报告内容新颖、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从科学角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茶产业、茶科学、茶文化的知识盛宴,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协指导、省老科协主办、长沙市老科协和省老科协各直属分会协办。省老科协全体工作人员,长沙市老科协、省直分会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的广大会员和老科技工作者以及广大群众共计43万余人通过科普湖南直播参与了活动。

在院士科普报告会启动仪式上,湖南省老科协六届理事会特邀高级顾问唐之享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湖南省老科协会长欧阳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教授,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省科协副主席李为,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出席活动。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伟达主持启动仪式。

欧阳斌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老科协利用老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技术优势,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方面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省各级老科协要汇聚科普资源,协同多方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湖南省老科协将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加强老年人科普,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

王瑰曙指出,湖南省老科协是省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科技工作者队伍的重要方阵,省老科协主动担当作为,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国即将迈入老年社会,提高老年人科学素质,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是时代赋予老科协的新使命。

稿件来自:湖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