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宁夏老科协组织专家考察基质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量:10734

近日,宁夏老科协会长王冰一行对宁夏中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番茄基质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考察评价。

专家组走访了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多个老旧温室,实地查看了利用全隔离型PE材质袋装活性栽培基质,进行无土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并考察了基质生产车间。宁夏中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枕番茄多茬高效优质栽培模式进行了介绍。考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从各个专业角度围绕中青公司基质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研讨交流。

结合实地考察,专家一致认为,示范区采用的定型纸钵育苗基质、大苗移栽技术、PE基质栽培枕、微生物活性栽培基质、专用A+B营养液套餐肥、弥粉机防病虫技术和减肥减药等技术,达到了标准化生产规模。企业建立的公司+农户+基地的生产示范模式,做到了统一基质供给、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收购销售,保证了无土栽培高质高产高效生产,为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的途经,可以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同时提出要提升基质的配方工艺标准化,研究开发功能性基质,要重视无土栽培水质的处理以及基质生产对环境的污染,加强对农民田间管理技术培训等。

专家们表示,将持续关注基质生产和栽培技术集成项目示范,并进一步开展调研,促进先进技术成果应用,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夏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