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中国老科协召开关于改善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的建议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2643

2013年06月04日

2013321日上午,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科技会堂召开了关于改善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的调研和政策建议课题研讨会。会议由中国老科协秘书长陈秀保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中国老科协会长程连昌、常务副会长张春园、副秘书长彭希、科技咨询部部长乔安壮、办公室主任张连起;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院长陈春明教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原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朱宗涵、全国妇联儿童部处长何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玉英博士、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副所长宫丽敏研究员,首都儿科研究所副所长张霆等10多位领导和专家。

会议首先由课题组负责人朱宗涵代表课题组用PPT生动详细地汇报了该课题的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高度关注儿童早期营养的重要性;二是我国农村地区儿童营养状况;三是造成我国婴幼儿营养不良的原因;四是改善我国农村婴幼儿营养的有效措施——推广婴幼儿营养包;五是提出的政策建议。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并审阅相关成果资料的基础上,对报告、建议进行了讨论,与课题组专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张春园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专家提出的修改建议。

最后,中国老科协会长程连昌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该课题的调研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开展这个课题调研、就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问题提出建议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贯彻十八大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实现中国梦、民族振兴,应从婴幼儿早期的身体素质状况抓起。他并对课题报告和政策建议提出了修改意见,指出营养包的形成要说明说透,营养包的标准、质量要讲清楚,要使用好管理好。他认为该报告科学性、学术性很充分,应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在书写上加工提炼,强调问题的严重性、紧迫性和影响力,使报告简明扼要,观点突出,尽快形成一个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向中央领导提出的咨询建议报告。

中国老科协董建春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