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关于联防联控PM2.5的对策调研课题开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2957

2013年05月18日

201356日下午,中国老科协、中科院老科协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303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联防联控PM2.5的对策调研课题开题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老科协会长程连昌、常务副会长张春园、秘书长陈秀保等中国老科协领导;中科院老科协秘书长何远光、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研究员王跃思等20多位领导和专家。

会议由中科院老科协大气物理分会研究员、课题组负责人任丽新主持,会议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跃思做了关于《我国大气霾污染形成机制及控制策略》的报告,他用PPT详细清晰地讲解了PM2.5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成因、治理等。第二,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庚辰从该课题的专题目标、主要调研内容、实施方案、进度安排、可能的问题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该课题的主要内容。第三,与会专家在听取报告和汇报后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并发表了自己对该课题调研的看法和建议,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张春园在发言中对调研课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要求。

最后,中国老科协会长程连昌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王跃思研究员的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并指出该课题很重要,他认为空气污染是当前非常紧迫非常严重的问题,应把PM2.5已经造成对人体健康的严重性、危害性讲清讲透,要提出爆炸性的意见,能够引起中央政府领导的重视,老科协要给予经费上的支持。

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强调,我们所领导非常重视支持中国老科协的课题,我们要利用中国老科协这个平台,按中国老科协会长、常务副会长提的要求和各位专家对该课题提出的建议,力争把这个课题做好、做实。

中国老科协咨询部董建春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