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中国老科协“关于加快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量:2781

2013年05月09日

2013423日上午,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了关于加快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专题研讨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有中国老科协会长程连昌、常务副会长张春园、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蒋承菘、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中国老科协秘书长陈秀保;国土资源部的专家有刘文甲、岑嘉法、强海洋、钱玉好、彭德福、刘振铎、李瑞凤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课题组负责人彭德福代表课题组用PPT形式生动详细地汇报了该课题的主要内容,包括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简况;目前,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中的几个问题;拓展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对于节约集约用地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加快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的几点建议等几个方面。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并在审阅相关成果资料的基础上对报告、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论和交流。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张春园、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蒋承菘、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对报告、建议发表了重要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与会的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组做了大量深入的工作,课题的意义重大,报告内容详实,提出的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同时大家也对报告和建议的进一步修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中国老科协会长程连昌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该课题的调研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开展这个课题调研对节约我国国土资源,加快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工作非常有益。该报告和建议应在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科学开发、立法立规、充分利用等方面突出重点,应根据与会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强调问题的紧迫性,简明扼要,观点突出,尽快形成一个由中国老科协向中央领导提出的咨询建议报告。

中国老科协咨询部胡杨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